圈地自萌ALLLLLLL叶Ծ ̮ Ծ

【王叶】一生

王杰希出生的时候,三岁零两个月的叶修和叶秋正试图把尿床的事情推到对方头上。没想到事情败露,两个人都被结结实实的揍了一顿——因为从床单上的水渍来看,这显然不是一个人能做到的。

“一个人尿的那是块北京城区图,你们这些俩人尿的可就成祖国一片大好河山了。”叶爷爷看着两个孩子的屁股在叶爸爸手下开红花,笑眯眯的冲叶修和叶秋说道。“来,一会儿屁股不疼了就跟爷爷学认地图去。

 

 

王杰希五个月的时候,三岁零七个月的叶修和叶秋在楼道里第一次见到了这个邻居家的小朋友。

“阿姨好!”叶家双生子奶声奶气的冲王妈妈打了个招呼,然后一人一边拽住了她的裤角。两个人四只眼可怜巴巴的看着王妈妈。

“小修和小秋怎么了?”王妈妈抱着呜呜呀呀的王杰希,勉强的蹲下身看着两个孩子。

“没事。我带他来看我媳妇。”叶修一脸骄傲的摸了一把王杰希的小脸。然后凑过去用三岁小孩能用的最小声音说到,“你快点长大,等咱们一样大了我就娶你。”

王妈妈啼笑皆非的看着叶修把自家儿子当媳妇,冷不防的又被叶秋拽了下衣服。

“阿姨……”叶秋隐隐带着哭腔说道,“我媳妇什么时候出生?”

 

后来这件事传遍了整个大院,直到十四岁那年,叶修出门帮爸妈买个菜都要被六个大妈问王杰希在哪儿,叶秋到篮球场打个球都有四个球友问媳妇现在出没出生。

 

 

王杰希三岁的时候,叶修和叶秋已经成为了“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着炸药包”的小学生。叶家双子那时候还没有完全展现出气质上的不同,两个人背着一样的书包,穿着一样的衣服,一犯错都露出一样无辜的表情,让叶家爸爸每次想找出一个犯罪嫌疑人揍屁股的时候都以失败告终,从而不得不把两个人都打一遍——当然大部分情况下主要是由于两个人都有错。

面对如此相似的双生子,大部分家长都会非常恶趣味的让自家孩子来猜一猜谁是叶修谁是叶秋。王杰希作为与叶家双子最常见面的邻居家小孩,从会说话开始就一直被两家家长问这个问题。说来也神奇,在分辨双生子的问题上,王杰希从未出过错。只是当家长换个方式,用谁是你未婚夫,谁是你未来小叔子作为问题时,走路还走不稳的王杰希就会表示出强烈的不屑,并且以吐奶泡来表示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这时候大家都会哄笑一团,并且调侃说叶修这下讨不到王杰希做媳妇了。

可惜十几年后大家才会恍然发现,这话居然说对了一半。叶修没能讨成媳妇,却讨到了王杰希。

 

 

王杰希八岁的时候已经和十一岁的叶修叶秋建立了相当深厚的友谊。但是相对来说,王杰希还是和叶修更亲近一些。一个原因是叶修是王杰希的直系学长——小学老师会指派高年级学生与低年级学生结成一帮一对对红的对子,另一个原因则是叶秋参加校篮球队要进行晨练和晚训,所以从家到学校,再从学校回家的这条路,叶修和王杰希一起走了三年。

第一年,六岁的王杰希被九岁的叶修环住肩膀,一边走一边被传授如果没带红领巾要怎么糊弄过去的血泪经验。第二年,七岁的王杰希在过马路时会被十岁的叶修拉住手,一边走一边听身旁的人说怎么安全的闯黄灯。第三年,八岁的王杰希走在没人的小道时,会主动牵起十一岁的叶修的手——尽管王杰希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

 

 

王杰希十二岁的时候,十五岁的叶秋和叶修分别考入了本市排名前二的两所高中——叶秋考入离家较近的七七四十九中学,而叶修考到了需要住校的九九八十一中学。

 

“小修也不知怎么回事,他分数比小秋还要高一分,可非要报八十一中。离家那么远,到时候肯定是要住校的。”

“男孩儿嘛,锻炼锻炼也没什么的。再说小修打小就是个有主意的,你这个当妈的就别操心了。”

王妈妈宽慰了叶妈妈一路,回家的时候也免不了和王杰希说上几句。“你说小修为什么报八十一中啊?到时候功课忙起来,指不定几个礼拜才能回一趟家呢。”

“可能他有他的想法吧。”

“你倒是会替他说话。”王妈妈看王杰希在看书,也不再出声打扰他。只是想着儿子从小就和叶修关系好,向着他说话也是理所当然的。却不曾想到或许王杰希是真的了解叶修的想法。

但是这种事,不是当事人的话,谁又能想得到呢?

 

王杰希十七半岁参加高考的时候,二十岁的叶修和叶秋已经是大三学生了。王杰希遵从父命报考了军校,而叶家双子一个成了军医,一个学了金融。当初报志愿的时候叶家父母对叶秋学金融倒没什么意见,倒是对于叶修要报考军医大有些不解。

“儿子啊,军医那也是要天天跑圈出操的。管的也严着呢。你可想好了。”叶妈妈疼儿子,生怕叶修到时候吃苦。

“你报这个我倒是不反对,男孩儿锻炼锻炼也好。可你当时不是说想学兽医吗?”叶家爸爸有些不解,自家儿子一向是一条路走到黑的主,怎么这回居然改主意了。

叶修还没说什么,倒是叶秋大手一挥一脸的老大风范,把志愿表往爸妈手里一塞“您俩甭管我哥了。他有主意。这志愿表明天我俩就要交

了,您俩再看看吧。”

叶家爸妈看两个儿子坚定的样子,也没再说多什么。毕竟自己的路就要自己走,没有谁能决定别人的未来。于是签了字就让两个孩子回去复习了。

 

“哥,值吗?”叶秋回到房间里静不下心,瞪着眼跑到叶修这屋问道,“王杰希三年以后才高考,万一他要是不报军校你怎么办?他就算报了军校你俩以后能在一个地儿工作?你到底跟他说好了没?”

“呵呵。”叶修看着自家弟弟一脸着急上火的样子,笑了笑,“回头说。”

叶秋一听这话心里立马咯噔一下,“回头说?你这开弓没有回头箭你还回头说?你当初考八十一中是不是就因为不想影响他?你说你这是干什么呢?”

“行了行了你别瞎操心了。他妈怀疑他早恋,这几天还向我打听情况来着。所以我俩最近联系的不多。你说现在面也见不着,电话也不敢打,哪儿有时间好好说明白。”叶修摸了一把自家弟弟的头发,“我考八十一中的时候和他说了,那时候我俩等需要冷静一下,好好思考我们的关系。你就别操心了,我俩心里有数,你学你的习去。”

叶秋瞪了叶修一眼,气哼哼的回了自己的房间。暗想自己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多挣钱,这样万一叶修因为行为不良被军医大开除了或者是想改行,自己也能养得活他。王杰希这个人眼睛一大一小,一看就不靠谱。妈的,一定不能把叶修交给他。

这一天,叶秋的隐藏属性——兄控,爆发了出来。

 

 

王杰希二十一岁的时候,二十四岁的叶修和叶秋双双读研。只是叶修在本校继续本硕连读,叶秋则远赴异国读研。

临出国前,叶秋约叶修王杰希一起喝酒。喝多了以后拍着王杰希的肩膀让他好好对待叶修,又揽着叶修的肩膀跟他说有弟弟给你撑腰你别怕。然后猛地喝了一口白酒,一拳打到王杰希的胸口。打完了还放狠话。

“你——嗝——王杰希你得好好对我哥!要不我,嗝,我回来抽你——呕——”叶秋没喝过这么多酒,话说了一半就嗷嗷的吐,吐完了特自觉地一抹嘴就往叶修身上靠,“爸妈那儿等我回来一块对付着,嗝——叶修你看我刚才打王杰希鼻子帅吗!”

 

王杰希二十四岁的时候被一纸调令扔去了外地,这时候叶修和叶秋已经二十七岁。叶秋回国去了一家外企工作,而叶修已经在外地等了他一年。

异地多年的王杰希和叶修这回可算是在一起了。王杰希有事没事就往军医室跑,蹭破了一点皮也得让叶修来上药。如果没人的话可能还需要也叶修用肉体安慰一下。叶修也是有事没事就到训练场上晃悠,一天到晚热衷于教新兵人工呼吸——以王杰希为抢救对象的那种。

两个人白天忙着累着爱着,晚上爱着忙着累着。身边几个交心的战友帮忙一边嫉妒一边帮忙打着掩护。父母虽然操心婚姻大事,可天高皇帝远管也管不了。两个人的小日子过得那叫一个舒坦。

 

王杰希二十九岁的时候,叶修和叶秋三十二岁。眼看叶秋和他女朋友就要谈婚论嫁了,叶修却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叶妈妈想起来就发愁,自家儿子这个不招人待见的样儿以后要是孤独终老可怎么办啊?王妈妈也发愁,王杰希哪儿都好,就是有一只大眼睛格外的明亮又闪烁,这放在过去来说可不是什么有儿孙福的面相。于是两个操心的老太太天天凑一块交流心得。正巧叶秋和他女朋友有事没事就打着启蒙老年人思想的旗号给她们介绍同性恋。从希腊神话到历史文献记载再到现代凄美的同性故事,反正是轮番着来。

于是等王杰希叶修两人回家告诉父母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两家的妈妈并没有表现出排斥或是愤怒。

“其实我跟你叶妈妈早就看出来了。要不小秋和他女朋友老说这个干什么?其实养你这么大,不就是想让你幸福吗?只要你们俩高兴,那比什么都强。妈是教数学的,不会说这些个话。你俩啊就好好过吧。也甭管别人怎么说。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对,我看电视剧里老说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这话在理。”

“是啊。我们也不是着急抱孙子,我们啊,就是怕你们这一个人怪寂寞的,想看着你们能踏踏实实的有个伴儿。小秋之前跟我和你王妈妈说起这同性恋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对了。后来我俩一合计,估计这是小秋提前给我俩打预防针呢。刚开始也愁,后来也想开了。这不看你俩高兴我们就高兴嘛。你俩啊甭管别的,就好好过。好好过。我跟你王妈妈做饭去。”叶妈妈哽咽的说完最后一句话,拍了拍王杰希,又看了看叶修,拉着偷偷抹眼泪的王妈妈去了厨房。

两个妈妈说得轻松,可任谁都能看出来她们内心或多或少的难过。这种难过里除了包含对于无法含饴弄孙的遗憾,更多的则是心疼两个孩子将要面对巨大的社会压力。为人父母,谁不希望自家孩子的爱情受到所有人的祝福?谁会愿意让自家孩子的性向被社会大众所指责?这条路这么艰难,妈妈不是不同意你走上去,妈妈只是心疼你,心疼你啊。

 

“你俩回来啦?”王爸爸和叶爸爸提着两大袋子菜从超市回来,一边进门一边喊着让儿子来接一下东西,“今天叶叔叔和叶阿姨都来咱家一块给你们接风,正好咱们好好聚聚。”

王杰希拉着吸鼻子的叶修接过袋子,然后把从外地带来的特色酒给两个爸爸看,“爸,叶叔叔,这是我俩带来的特色酒。您……”

话还没说完,王爸爸就打断了王杰希的话,“好,咱们爷儿四个今好好喝一盅。”说完就拉着叶爸爸去厨房帮忙了。

叶秋冲有些不知所措王杰希和叶修努了努嘴,示意他俩跟自己去阳台。

“我还以为爸妈不知道呢,没想到还是暴露了。”叶秋关上阳台门,“我和我女朋友这一年没事就给他们普及同性恋,想着能让他们多接受接受。”

“辛苦了,叶秋。”叶修把拿在手里的烟放下,用力抱了一把自家弟弟。然后揉了揉叶秋的头发,就像小时候兄弟俩打完架和好的时候一样。

“你还知道我辛苦啊。”叶秋小声嘀咕了一句,转身把阳台门打开,“我去帮忙,你俩先想想一会儿吃饭怎么说吧。”

 

怎么说?其实还能怎么说呢。王杰希和叶修对望了一眼,双双笑了起来。

 

 

三十岁的王杰希和三十三岁的叶修从外地调回家乡,开始着手办理退伍手续。两个人用多年的积蓄买了房,又在小区附近合伙开了一家宠物店,一个充分展现父性的光辉养猫养狗卖宠物用品,一个负责给宠物治病外加秀恩爱。

宠物店周三到周日从上午十点营业到晚上九点。回家以后正好能做点晚上应该做的事——第二天还能睡个小小的懒觉。周一周二作为休息日,两个人没事就陪父母吃饭聊天,拉着他们出去散散步。偶尔和同样来看望父母的叶秋斗斗嘴,顺便给他和妻子共同养的金毛犬来一次体检。又或者在休息日来一次短暂的旅游——当然由于叶修比较懒,所以至今为止只去过几次市郊的温泉度假村。

然后又过了十年 ,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

岁月平静得不起波澜。没有什么一方得了癌症、出了车祸,也没有什么父母逼婚、断绝关系,更没有什么兄弟乱伦或者共爱一人的事情发生。两个人就这么安安稳稳的过了一辈子。

 

这大概就是他们的一生吧。充满了爱意的,普通恋人的一生。

 



写在最后的话:

首先感谢能看到最后的你。真的非常谢谢。我自己觉得这篇文章开始还算是有点趣味,到后来就有些流水账性质,最后结尾的时候更显得极为仓促。而且整篇文章对于角色的描绘非常不立体,不突出。所以能看到最后真的不容易,谢谢。

其次是想说几个关于剧情的问题。第一是叶修考入离家较远的高中,这个设定我是想体现出叶修和王杰希的冷静与对待感情的认真,同时也想表现出少年人对于感情有些逃避的心理。但是显然,我的描写并没有表现出这一点。

第二是对于叶修的理想是兽医,但是报考了军医的设定。我的想法是一方面叶修为可以和王杰希在一起做出了牺牲,另一方面是医生转兽医比较容易,所以事实上这个牺牲并没有那么大。也是我想表现的,王杰希和叶修之间并没有谁为了谁做出巨大牺牲的情况。

第三是关于两个人退伍转业的设定,说实话,这个设定夹杂了许多我对于角色的理解。在我看来王杰希是非常具有家庭责任感的人,所以考军校去部队除了自身考量外,也有为了圆父母愿望的想法在。而退伍转业开宠物店,则是王杰希从原来的家庭,即父母子的家庭,转入了新的,由叶修和他建立起的家庭中的一个过渡。也就是从对原家庭的责任感转到对现家庭的责任感中。同样也是想说明一下王杰希退伍并不是为叶修做牺牲,而是有更多的考量。但是这一点我并没有很清楚地描写出来。同时这里我犯了一个很大的问题:我没有考虑到王杰希自己的想法。这是一个非常致命的问题,但是我却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改起。我很抱歉。

以上的几个剧情设定在我看来其实都是由于我自身写作功力太差导致最终没有把文章写明白。关于这些我很抱歉。以后我会尽量改正,多思考角色怎么想,多进行写作练习。


最后,真的很感谢看文的你们。

谢谢。


评论(19)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刀白策 | Powered by LOFTER